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5月18日

魔鬼的詭計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弗六11)

主耶穌的死已經勝過了魔鬼,使我們不再受魔鬼的捆綁;但是今天為甚麼許多基督徒還是受魔鬼的捆綁呢?魔鬼有許多詭計使基督徒以為自己是在事奉神,其實是成了魔鬼的差役。我們有時會批評主內弟兄,甚至控訴他們,其實這就是魔鬼的工作。魔鬼就是在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的(參啟十二10)。我們要像耶穌,扶持那些軟弱傷心、需要幫助的人,扶育他們未來為主作工,而不是去判斷他們。

有時候我們也會從某些人受到魔鬼的控告,特別是當我們愛主的時候,常會受到魔鬼的攻擊,尤其是沒有信主的家人,他們的立場跟我們不一樣,他們理所當然地反對我們的看法,和我們做事的原則。魔鬼的詭計最終是要人離開神,再一次受牠的捆綁,可憐的是人很多時候不曉得魔鬼的詭計,以致越走離開神越遠。保羅說:「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我們需要用神的話,就是聖靈的寶劍來與魔鬼爭戰。

~陳巽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5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