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5月11日

再生

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

(路十五20)

寫暢銷書《週二約會》的作家Mitch Albom一直跟弟弟沒法有正常的兄弟關係,對此他起初也覺無措、無望,並且讓這些感覺埋沒在職業的奮鬥中,使自己無暇他顧。然而,他在大學時期的教授莫內先生鼓勵下,對往事和現狀做了許多反思,並不斷嘗試與弟弟溝通。弟弟起初拒絕、冷淡;但他不氣餒,繼續努力,最後終於兄弟和好,一種沒有希望的關係得到了恢復。

聖經中的這位浪子在浪蕩時,也是因為父親不肯放棄他,所以當他終於悔悟思歸時,還有家可回。也正是因為神的不放棄,我們這些浪子也才可以在靈魂思歸時得有所歸。所以對值得珍惜的東西,我們真的不要那麼輕易放棄。花開花落,只要根不死,它還會再展生機。

~李文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5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