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5月8日

人生不到險處

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帖前五17至18)

通常甚麼時候你與主最親近?我自己是在很困難的時候,因為那種時候必須依靠神,所以心靈就像一個收音機,不斷地對準神來「調頻」,渴望祂的「信號」,寶貝祂的話語和應許。曾有牧者比喻,人生有時就像攀登黃山的天都峰,腳下的窄道幾乎不夠容身,一邊是扶手,一邊是懸崖,一刻不抓緊那扶手就會掉下去。然而,我們的扶手就是神! <>

困難其實並不完全都是壞事,它能強迫我們珍重人生中最重要的關係。很可惜,在這麼重要的關係上,卻往往需要一些強迫,人生不到險處,我們的心思就太容易遊移在神以外的事情上。聖經提醒我們凡事謝恩,就是提醒我們沒有甚麼好事是在神以外的,不管我們意識到還是沒有意識到。而不好的事未必不好,如果我們可以將它和自己放在神手中的話。超出我們理解力、「視力」及能力的事情很多,惟信靠最高超的神,才可以克服我們的有限。願神幫助我們以不住的禱告來與祂聯結,時時留駐在祂的蔭蔽之下,並以凡事謝恩來承認祂的全能全愛,超越我們有限的視野和自身的境遇。

~李文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5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