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5月5日

雖然不幸

毗尼拿見耶和華不使哈拿生育,就作她的對頭,大大激動她,要使她生氣⋯⋯哈拿心裡愁苦,就痛痛哭泣,祈禱耶和華⋯⋯說:「萬軍之耶和華啊,لم若垂顧婢女的苦情,眷念不忘婢女,賜我一個兒子⋯⋯」⋯⋯於是婦人走去吃飯,面上再不帶愁容了。(撒上一6至18)

雖然人見我們不幸,會生嫌棄,嘲弄,或再踩一腳;但是神滿有憐憫。「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賽四十二3)神是孤兒的父,是貧賤者的倚靠。我們儘可放心到祂面前傾訴。祂接納我們。

雖然人生有時走在低谷,抬眼看別人飛黃騰達,心中難免酸溜溜問:「神哪,為甚麼這樣待我?」但是,我們可以把負面思想扔掉,將我們的猜疑化作信心的祈求。

雖然受人踐踏時,情緒會波動,但藉著禱告,我們能體味「神所賜出人意外的

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腓四7)。

藉著禱告,我們能嚐到風雨中的寧靜。雖然環境沒立刻好轉,但我們可以心境寧靜,「面上再不帶愁容了」。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5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