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4月29日

夜間的事奉

耶和華的僕人,夜間站在耶和華殿中的,你們當稱頌耶和華!(詩一三四1)

夜間在殿中事奉和在日間事奉有何分別呢?不是同樣是事奉耶和華嗎?為何詩人要特別提到夜班的利未人呢?

明顯地,日、夜班的事奉是有很大分別的。日班的事奉肯定是比較忙碌的;不但會帶來立時的滿足感,更會為人所知、所認識。夜班就不同了。特別是古時的晚上沒有電燈,一入夜,甚麼活動也停止了。在聖殿內亦然。在寂靜的當中、在沒有人知道的當中,夜間「站在」神的殿中,守著崗位去事奉神,其滋味當然不同。但詩人卻鼓勵夜班的利未人:要稱頌耶和華,因為神向事奉祂的人所求的,是他們的忠心(參林前四2),不是成果、不是要得人的認同,更不是要有成功感。

你今日是否有當夜班的感覺?若是這樣,當忠心謹守崗位,並為神所賜你的位份稱頌祂。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4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