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4月28日

是作在主身上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太廿五 40)

Chuck Colson這位因水門事件而歸主的保守派信徒領袖,因他對聖經公義和道德的立場常作毫不妥協的聲明,常被一些思想自由的基督徒批評他為缺乏憐憫心。其實,如果我們留意他不遺餘力地投身監獄的事工,又用時間為垂死的愛滋病人禱告就曉得,一個人堅持真理不一定等如缺乏憐憫心的。

在他最新出版的一本書《美好的生命》(The Good Life)中,就提到有自閉症的孫兒,如何被他學校的教師愛護備至。他不期然的想到,每年放在他孫兒身上的六萬多美元,一定有人會問:「這值得嗎?如此數目不是可以救助千萬個貧苦的非洲兒童嗎?」

讀到這裡我就想起多年前剛出來牧會的一些情景。那時,教會中的一個領袖好心對我勸導:「不要花太多時間在老人家身上。」言下之意是:「他們無力回報,也不能參與事奉,更不會有餘力多作奉獻;故此,不要浪費時間在他們身上。」

但這絕非主的看法:不論是有自閉症的、是年老體弱的,都是主所寶貴的。人或許以我們為小、為不重要,甚至不值得繼續存在的;但祂對世人說:「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4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