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4月20日

如此的愛

愛是恆久忍耐 …… (林前十三4)

母親節那天在報章看到一個故事:一位86歲的母親,寸步不離地照顧她那因一次美式足球比賽意外,折斷頸骨而要終身躺在床上的兒子。自從31年前事發至今,她沒

有離開兒子身邊超過幾小時,她是他的護士、廚師,她親手餵他吃每一口食物。由於兒子的血壓非常不穩定,甚至不能像其他四肢癱瘓的病人般直起身來,一天24小時都只能平臥在床上。

這位母親不喜歡別人以奇特的眼光來看她,她只說:「我是一個母親而已。」她不覺得照顧兒子是個重擔,她樂意這樣做。她每天晚上都作同一個禱告,就是求神給她長一點的壽命來照顧兒子,並為兒子帶給她的喜樂而感恩。

在今天這講求效率、高舉成功、競爭激烈的社會,這母親那不問收穫、不求回報、毫無條件的愛心和耐心,實在感人。

「如今常存 …… 最大的是愛。」(林前十三13)「愛是 恆 久忍耐 …… 」(林前十三4)在大城市的一個小角落,在四壁貼滿足球照片,中間躺著一個49歲不能移動半步癱瘓者的房間,從一個不顯眼的母親身上,我們卻看見那最偉大的──愛。

~邱佩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4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