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4月12日

父母敬虔子女蒙福

凡敬畏耶和華、遵行祂道的人便為有福!你要吃勞碌得來的;你要享福,事情順利。你妻子在你的內室,好像多結果子的葡萄樹;你兒女圍繞你的桌子,好像橄欖栽子。看哪,敬畏耶和華的人,必要這樣蒙福!(詩一二八1至4)

幸福的家庭不在於財富、名譽和地位,乃在乎有真實的信仰和敬虔的心。基督徒家庭所擁有最獨特的產業是:知道聖經中寶貴應許都是神因愛所賜的恩典;經歷過神奇妙的作為:祂隨時的幫助、眷顧、拯救 …… ,體驗到祈禱如天梯,直達神施恩寶座的真實。

舊約中每每在記述一個猶大王之前,常會提到他的母親是誰,可見其中有緊密關聯。在教會歷史上被神大大使用的人,也常有敬虔的父母。如:帶領宗教改革的馬丁路得、講道王子司布真,和創辦中國內地會的戴德生等。另外又如偉大的神學思想家之一奧古斯汀、憑信心創辦孤兒院的慕勒和寫詩歌「奇異恩典」歌詞的約翰牛頓,他們年輕時,雖曾放蕩不羈,沉迷於罪惡之中;但有敬虔的父母不住為他們禱告,最終他們如浪子回到天父的懷抱中,以後還被神大大使用。

當然救恩不可能遺傳。然而,父母若能照著神的話來教導孩子,和孩子一起禱告,藉生活見證,這些都可以潛移默化的幫助孩子作個敬畏神的人,一生走在正路上。這樣的家庭是有福的!

~黃維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4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