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3月31日

義人發旺

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利巴嫩的香柏樹 …… 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詩九十二12至14)

許多人認為老人家不能作甚麼。最近讀到一篇文章,使我很興奮。有個80歲老婦,小時候曾學過鋼琴,到讀大學時,母親不再給她學了。現在她80歲又開始學琴。我今年65歲,也想要學琴,小時候也曾經學過琴,後來停了一段長時間,以為手一定硬了,不能再學;原來手一點沒有硬,我發現自己的頭腦還很靈活,也在教會當司琴,只是沒想到要學得更好。

很多時候我們讓錯誤的思想限制了自己的潛力。其實神給人莫大的智慧,只是我們沒有好好去運用,虧欠了神的恩典。

許多人來美多年,也沒學好英文,老是說記憶不好不能學。也有人在教會事奉多年,一到退休年齡,馬上把事奉推給年青人作,說自己不行了。浪費了神賜的恩典。

神使人長壽,是要預備更多的用我們。我們經歷了多少錯誤才找得出路來,領受了神這麼多的恩典,該更多與人分享。義人到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

~陳巽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33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