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3月30日

抓到神

那人說:「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創卅二26)

雅各的一生不斷地在「抓」,他先欺騙年老、眼睛昏花,心靈也迷糊了的父親為他祝福,抓到了長子的名分。令以掃因他奪了自己的名份,氣憤得要殺他。

逃到舅父家後,看到拉結,就喜歡她,想要娶她。舅父要雅各為他作工七年才能把女兒給他為妻。七年後,舅父卻欺騙雅各,給他的是利亞而不是拉結。聖經說我們若用彎曲對神,神也用彎曲對我們。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後來雅各離開了舅父的家,走投無路,又聽說以掃要見他,心中充滿了恐懼。半夜天使來和他摔跤,那人看到雅各死不肯放,就對雅各說:「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那人就給雅各祝福,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毘努伊勒,意思是:我面對面見了神。

許多人也像雅各,一生要抓許多東西;錢財、愛情、名份等,到頭來連命都快沒了。最後還是趕快抓神吧。這就抓對了,抓到神是最大的福氣。

~陳巽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3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