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3月28日

無條件的愛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五8)

朋友弟弟的兒子患有「自閉症」,已經11歲還不會說話,父母很難找到人願意照顧他,因為這孩子會咬人。父母已給這孩子咬得全身一塊青一塊黑,很可怕!父親只得自己來看孩子,讓母親去上班。我看了心裡很難過,又不能給他們甚麼幫助。誰能付出「無條件的愛」?除了父母以外,沒有別人。聽到這孩子會咬人,我覺得很恐怖。事實上世人也是在「相咬相吞」,彼此互相傷害。在學校裡,孩子常吵架、打架;在公司裡,職員也互相欺壓。這都是因為人有罪。就像這孩子,他的病使他作出不正常的行為來。

主耶穌來到世上,受到世人的攻擊,祂卻願意付出無條件的愛,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使凡信靠祂的人能得到救贖。

神的兒女們經歷到主耶穌無條件的愛,才有動力去付出這份愛。主耶穌說:「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麼?」(太五46)

~陳巽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3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