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3月26日

末日要警醒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降臨也要這樣。(太廿四37至39)

颶風卡特里娜(Katrina)把紐奧良(New Orleans)市弄得天翻地覆,滿目瘡痍,死傷人眾。新聞評論員事後追討是誰的錯,在他們的討論中,我發現真正的問題,是政府各階層以至一般平民,都沒有預期事情會這麼嚴重,所以反應遲鈍,態度不認真。這些人似乎在說:「颶風嘛,見過了!」

挪亞時代洪水之前,人還不是一樣,他們譏笑:「洪水淹死人,沒有聽過,笑話!」今天的人也是一樣,「耶穌再來?誰還相信這樣落伍的神話?哈哈哈!」

之後,颶風麗塔(Rita)襲擊美國南部,當她還未到達,該地帶的居民已經遵從政府的警告,緊急疏散。為什麼?因為慘痛的經歷還很新鮮。可是主再來的警告呢?他們沒有忘記卡特里娜,卻忘記了洪水:「主要降臨的應許在哪裡呢? …… 他們故意忘記 …… 當時的世界被水淹沒就消滅了。」(彼後三4至6)

主阿,求祢可憐現世的人類,警告提醒我們!

~張逸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3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