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3月24日

男女有別

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又願女人廉恥、自守,以正派衣裳為妝飾,不以編髮、黃金、珍珠,和貴價的衣裳為妝飾。(提前二8)

現代新紀元運動主張男人應該更像女人,女人應該更像男人。男女的差異似乎是很多人都感興趣的題目,我們也常聽說:夫婦間的問題是因為水牛和蝴蝶無法相處。

誠然,男人一般比較粗豪,女人一般比較柔弱。聖經也認識男女有別,但是沒有勸告我們要平衡兩極,也沒有說夫婦之間的問題都在於此。聖經只分別勸告男人女人都要小心容易犯的錯誤。上面經文提到,男人常有的問題是忿怒和爭執,這是粗豪所帶來的;女人常有的問題是貪慕虛榮,這也可能是柔弱的副產品。 再將這個教導推廣,我想神賜各人不同的性格,也是一樣。不同的性格,也隱藏了不同的陷阱,讓我們容易在不同的地方犯錯。例如說話誠實忠直的人容易開罪人;說話婉轉的人易撒謊。例子多著。願上帝賜我們智慧去明白自己的弱點,容易犯錯的地方,靠著神的恩典和所賜的力量去克服。

~張逸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3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