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3月22日

信心描繪的遠景

至於我,我要仰望耶和華,要等候那救我的神;我的神必應允我。(彌七7至13)

在彌迦書七章描繪的黑暗社會中(1至6),先知的立足點在哪裡呢?他坦承自己有軟弱、會跌倒,他說:「我得罪了祂(神)」,也知道因此要忍受耶和華的惱怒。他的經驗告訴我們,犯罪的個人要面對神的刑罰,更遺憾的是會招致仇敵的譏笑;而且四周圍觀的人或仇敵也會挑戰我們的信仰說:「耶和華你神在哪裡?」但先知身在黑暗,心繫光明(8至9)。他甘心接受應得的管教,不致在黑暗中或在仇敵的譏笑中搖動信心──耶和華是黑暗中的光,「祂必領我到光明中,我必得見祂的公義。」(9)這種對未來的信心是從哪來的呢?那種「我雖跌倒,卻要起來」的勇氣是從哪裡來的呢?跌倒固然可惜,但倒下而不能再起來更可怕!所以我們要求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起來的勇氣。

10至12節四次重複關於未來的用字(那時、日子必到、到那日、當那日),所描繪的,就是先知用信心所築的遠景——「你的牆垣必重修 …… 境界必開展 …… 人必從亞述,從埃及的城邑 …… 從這山到那

山,都歸到你這裡。」(11至12)這種復興和地位的提升,就是透過信心的眼光,穿越目前的陰霾。

~梁潔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3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