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3月20日

祂要甚麼

……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 (彌六6至16)

神向我們所要的是甚麼呢?不要盡將神所不要的堆在神面前。神為何不要人的祭物?祂不是叫我們獻祭嗎?況且這裡所獻的又多又好。

原來神要的是善。信仰與生命從來不能分割!獻祭給神須加上善。若二者不能兼備,神寧願取善捨祭。

9至16節從反面說到神討厭甚麼:1.不義:就是一切欺騙詭詐不誠實的行為(10至11)。2.不憐憫:富人滿行強暴,不憐憫窮人(12);3.不謙卑:像暗利和亞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大量築壇設偶像,推行全民異教教育,大逆神的禁令,目中無神,絲毫不自卑。

神是輕慢不得的,祂警告祂的百姓——包括今天的我們:「因此,我擊打你,使你的傷痕甚重,使你因你的罪惡荒涼 …… 」(13至16)

讓我們將神要的東西獻給祂吧!

~梁潔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3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