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3月13日

美的雙腳

然而,人未曾信祂,怎能求祂呢?未曾聽見祂,怎能信祂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十14 至15)

我們也許以為,只有身體健全,環境、條件許可,才可以做福音使者。然而,在赤柬佔領柬埔寨期間,泰柬邊境的難民營裡卻發生過一件感人至深的事:一個14歲的少年阿燦患上末期胃癌,被送到難民營的醫院, 16歲的哥哥陪伴他。他們的家鄉在40公里外,家裡信佛。高明道(Don Cormack)宣教士常來探望阿燦,給他講聖經故事。一日他要求高教士去向他家鄉的同胞傳這從未得聞的喜訊。高教士解釋因他是外國人,不能進入柬國的村落。

沒想到幾天後,這對勇敢的小兄弟竟決意自己回鄉!他們帶著許多福音單張、小冊子,不畏地雷、山賊、軍隊殺戮之險,扶著拐杖,容顏憔悴地回去向鄉人傳福音。那時,多少人冒死也要逃出柬埔寨到達難民營,因那兒有食物和醫藥,甚至有移民美國的機會。這對兄弟回去向鄉人傳福音之舉,使同胞深感訝異!阿燦後來離世,宣教士把他的骨灰存放到曼谷的教堂內以紀念他。高教士回憶:「我特別難忘他瘦骨嶙峋、傷痕累累,又沾滿泥垢的雙腳,那是我生平見過最美麗的、報喜訊、傳救恩的腳。」

~慕賢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3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