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3月11日

末日訊號

因為那時必有大災難,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若不減少那日子,凡有血氣的總沒有一個得救的;只是為選民,那日子必減少了。(太廿四21至22)

人常以為,在極速發展的資訊科技幫助下,我們將可高度掌握人類未來的命運。聖經中的末日審判、大災難之說,不過是無稽之談。但最近英國廣播公司(BBC)製作的一部記錄片「超級火山」(Super Volcano)報導,原來美國黃石公園地底下,藏著大量岩漿,其總容積約80公里長、40公里寬、八公里深。很可能是一個隱藏的超級火山。BBC請科學家對「超級火山」若爆發,可能引致的情況作出估計:火山湧出的岩漿、火山灰等,會達四、五十公尺高;其威力可達廣島原子彈千倍。不但會立時奪去數十萬人的性命,且大量火山灰會使人引發各種疾病,導致很多建築物倒塌。更有甚者,會在空中形成厚厚屏障,阻攔陽光照射北半球,數週之後,氣溫會下降整整20度,使整個北半球的氣候突變,寒冷、乾燥,不再有雨水;大旱、饑荒等問題會禍及數以億計的人口,災難的影響會持續數年之久,甚至永遠改變地球上的一些生態環境 …… 。

根據專家研究,「超級火山」不是會不會爆發的問題,乃是將何時爆發;這發現對你有何啟發?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3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