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3月1日

心靈進補

污鬼離了人身,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既尋不著,便說:「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裡去。」到了,就看見裡面打掃乾淨,修飾好了,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裡。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路十一 24至26)

人的腦袋常充滿著各種各樣的思想,腦子若經常空著,很多不良的思想、歪念就會入侵;而心靈空蕩,往往是人容易墮入不同試探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腦袋中充滿什麼,很在乎我們接觸的是什麼。若我們常以看脫口秀、連續劇、明星週刊為消遣娛樂,很多扭曲的世俗信息、意念,就有機會滲進我們的心靈。因此,孜孜不倦地學習良善、健康的東西,用美善的事物餵養自己的心靈,是避免試探、遠離罪惡的良方。

那麼怎樣才能獲得優質的資訊、娛樂?今天在資訊自由的地區,一些基督教的網頁、電視、電台、錄像等,都是優質而廉價或免費的娛樂。一些網頁還提供「朗讀版聖經」,給人免費下載,讓弟兄姊妹在繁忙之餘,可在開車、做家務時,也能「聆聽」神的話。只要我們願意收看、收聽或閱讀,有益資訊還是垂手可得的。除了自己獲益,還可以介紹給別人。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3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