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2月28日

奉獻真意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林後九7)

我常常覺得在崇拜中最叫神傷心的時刻,莫過於收奉獻的時刻。雖然聽道時魂遊象外,或甚至睡著了,是不討神喜悅的。唱詩歌時,口唱心不和,更是常見的現象(連傳道者在 內)。但在奉獻袋傳遞之時,才急忙的尋找碎錢,又勉強、又似施捨的放錢入奉獻袋內,卻是傷透神的心的行為。因為我們的奉獻是敬拜神的舉動,代表了至少三方面的意思:

1.它代表我們感恩的心。神既厚賜救恩,也賜生活一切所需,故此以金錢的奉獻表達感恩之心。

2.它代表我們承認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全屬於神。若然,我們是拿十分一來奉獻,以此表明所餘之十分之九仍屬我主,我們只是管家而已。

3.它代表我們對神的信心。就是我們若把所得一部份獻上,我們相信不會因此受虧損,神一定會供應我們。

然如此,我們須要在崇拜前準備好,「酌定」如何才能充分表明我們感恩的心、 如何才表明一切全屬主的決心、如何才表明我們對主的信心。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2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