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2月26日

天天神蹟

他們的眼睛就開了。耶穌切切的囑咐他們說:「你們要小心,不可叫人知道。」(太九30)

我們每讀到以上類似的經文,都不禁問:為何主不願張揚祂所行的神蹟呢?門徒豈不也是看見「水變酒」的神蹟,「就信祂了」嗎?(參約二11)

當然我們知道不是每個看見、聽見,甚或經歷神蹟的人都會信耶穌。是的,他們或會因而在理性上相信耶穌是神、是基督;卻不一定願意悔改、知罪、接受 祂作個人的救主。五餅二魚吃飽的五千群眾便是最好的例證(參約六26)。

但另一方面也刻劃出我們對「神蹟」錯誤的領會。奧古士丁說得不錯:「我們的主把水變酒的神蹟,對已信主的人而言是 絕不值得驚訝的。在那婚筵, 祂把六滿口缸的水變為酒;但其實祂每天都在葡萄身上行同樣的神蹟。僕人怎樣把水盛滿石缸,讓主把它變成酒;同樣雲把雨降下,讓主把它變成了酒。因這是 每年必發生的事,我們卻不以為希奇......。」

SimonTugwell更精簡的指出:「那些超越(自然)定律的神蹟,是叫我們明白到這些定律的本身就是神蹟。」

其實我和你今天能活著已是一大神蹟。讓我們一同感恩、敬拜那創造、拯救我們的主。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2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