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2月24日

虛心的人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五3)

大多數人都愛聽稱讚的話,不愛聽批評的話。然而,八福中的第一福是「 虛 心」。「 虛」是一無所有。當我們來到神的面前,不需要裝假,因為神知道一切。我們可以騙人,卻騙不了神。我們在上帝面前是貧乏的,所以只能像乞丐一樣,到神面前來求憐憫。神說,這樣的人必得福氣,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我們怎樣能得到上帝的恩典呢?答案是虛心,要倒空自己。要倒掉從情慾來的敗壞,例如貪婪、驕傲、看不起人、自吹自擂、不誠實。神賜恩給謙卑的人。 虛心是不自以為是,能聆聽人的忠告。虛心的人是快樂的人,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很多時候我們不快樂,因為我們不虛心,不接受意見。主耶穌說 : 虛心就會有福,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陳巽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2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