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2月23日

患難變遷神不變

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賽四十三5)

文革時期對我們家而言,每件事情都變了。在經濟上,經過幾次抄家和減薪,從小康家庭變得一貧如洗。記得在一次「毀滅性」抄家後,我們仍試圖從「廢墟」中找出任何有利用價值的東西來。連每一片碎玻璃都被小心翼翼地撿出來。因為一斤碎玻璃還可以賣二分錢。當時知識分子淪為黑五類,是社會的渣滓。任人欺淩侮辱,人身安全沒有保障。環境會動盪,人事會變遷,我的父母卻深信神永不改變。因此,他們因信不但沒有 被環境擊倒,反抓住神的應許和孩子們共同面對 每一天。

在十年困苦艱難的歲月中,多少次面臨絕境,就如前是紅海,後有追兵,走頭無路時,我們卻經歷神「使紅海分開」。有一次我們十分沮喪 絕 望,但家裡完全枯萎死去的牽牛花竟開出鮮艷美麗的花朵,使我們知道復活的主與我們同在,就壯膽得堅固!在險惡的環境中,因經歷神的同在,使我們心中有盼望、有力量,而不是在恐懼中度日。因著經歷神應許的真實,使我們雖處貧窮和卑微,卻享受到神豐盛的恩典。可能你現正處逆境,經濟狀況、地位和人際關係都改變了。但記得有一件事是不改變的,就是,神仍與你同在。

~黃維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2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