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2月7日

持之以恆的讀經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 祂 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約十六12至13)

每年都要讀一遍聖經。堅持終生之約不容易,必須邀請聖靈介入。如果拿到「一年讀經一遍」進度表的時間已不在年初,幾個月甚至大半年都過去了,從何時開始?還要從最初創世記一章開始讀嗎?不需要。從哪一天與神立約,就從那一天讀經進度表開始讀經。到下一年再從頭開始。

有時讀經的困難,是缺乏輔導材料。但沒有學習資料也可以讀。讀不懂怎麼辦?不要忽略跳過去,要硬著頭皮讀。讀經進度表就是幫助我們面對這個困難的方法之一。 每天的進度已定,所花的時間有限,完成一天的硬讀任務並不太難。哪怕讀不懂也硬讀,這樣做本身就是對神的順服,是為主捨己的實際操練,一定蒙神喜悅,對自己的靈命成長 絕 對有益。不要忘記,我們不懂,還有聖靈親自幫助!許多信徒見證 說,開始讀不懂,但堅持一兩年下來,發現以前不懂的,現在居然能明白了;堅持年份越久,明白的就越多,越讀越甘甜。

神的話語奇妙,無論人讀多少遍,還是不可能完全都懂,這更激勵我們年年讀,月月讀,天天讀。 每次重讀,仍然會有新的體驗,伴隨我們在基督裡不斷成長。

~顧若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2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