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2月3日

敢說對不起

大衛對拿單說:我得罪耶和華了!(撒下十二13)

一個人如果願意謙卑認錯,說「對不起」,神會赦免他的罪。大衛是以色列的國王,有財、有勢、有地位。有一次他犯罪,殺夫奪妻,神差先知拿單去責備他。大衛 認罪 說:「我得罪耶和華了!」神 就赦免了他。

我們得罪神,也得罪人,但為了面子,常不肯說「對不起」。有時,我們為修補關係,請人吃一頓飯,買一個禮物給他,但死不肯 說「對不起」。然而要是我們不認錯,這件事還沒了。請吃飯、送禮物不代替知錯。主耶穌說,你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注意,是別人向你懷怨,不是你恨他),就要先去同弟兄和好。今天在教會裡,有多少人得罪人,卻從來不說「對不起」。受傷害的弟兄姊妹有的跌倒了,爬不起來,甚至不來教會。主耶穌說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得罪神,要向神認罪,而明知得罪了別人,也要盡量向人道歉,免得成為別人的絆 腳 石。

~陳巽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2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