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1月23日

真實的上帝

我們也知道,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裡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裡面。(約壹五20)

人說:「你們信神,所以才說聖經是真理!」但事實剛好相反,因為聖經是真理,我們才能相 信!若是蘋果熟了不會往下掉,我們如何發現萬有引力定律?我們若相信太陽會從西邊升起,太陽就真從西邊出現嗎?是先有一個存在的實體,容人去慢慢觀察、思想、發現、接受,然後才能相信。

又有人說:「神是人想出來的。因為人有限,所以當遇到大難處,走到盡頭時,就想出神來安慰自己,是一種心理作用而已!」人的想像能有這麼大功用嗎?那麼,沒有男朋友的,就想像有一個男朋友死心塌地的愛你,你就永遠不會空虛寂寞了?房貸繳不出來時,想像自己家財萬貫,就可以無憂無懼了嗎?沒錯!人的想像可以暫時紓解痛苦,但能維持多久呢?真能解決問題嗎?想像的「東西」,若沒有實體,就沒有作用。因為真有愛我們的神,使人得到確實的幫助,心裡才相信有神。真實的上帝只有一位, 啟示在聖經裡,不是在人的 構想中。

~小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1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