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1月20日

趁有今天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雅 四14)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 (箴三27)

讀初中的兒子參加夏令營不在家,學校有老師打電話來,告知兒子的英文老師在接受一個小手術後,因併發症不治去世!聞此噩耗,我放下電話,哭了一場。因為常聽兒子提起這位老師,不單在課堂上帶給學生諸多 啟發,下課後還常抽時間跟兒子聊天,暢談天南地北。我常為兒子有這麼一位良師益友而感恩。想起她曾寫過一張卡給兒子,句句都是鼓勵的話,還 說幾年後要來參加兒子的中學畢業典禮;可惜她不能來了。

生命實在無常而短暫,這位老師也許沒有想過一個小手術竟會奪去她的性命。事實上,我們哪一個人不是這樣: 晚上躺下,也不知道明早能否起來?因此聖經 說 ,我們「右手有行善的力量,就不要推辭」,當勉力而行。當趁今天,善用父神所給我們的機會,為生命結出美好的果子。這位老師對學生的愛、祝福和肯定,會長留在學生心中。生命中有許多祝福別人、能存 留永恆價 值 ,積蓄財寶在天上的機 會——就在今天!

~邱佩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1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