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1月12日

常青的生命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詩一2至3)

我家不遠有一小溪,旱季來臨時所有的野草都枯黃了,唯有小溪旁的草還是青翠的,溪邊的樹則長年都長得非常的蔥郁。溪水畔是草和樹的理想居住地,因為有充足供 應它們生長不可少的水分和營養。

植物要健康存活必須要有適合的環境。那麼我們的心靈呢?我看過很多植物,因為缺乏必要的水分和養分,勉強活著,不過是「苟延殘存」,猶如許多面對 內在困境、生活矛盾的人,心靈極度枯竭。但詩人 說「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的人,「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原來常跟耶穌接近,喜愛向 神傾吐心聲、尋求 祂指引和安慰的 人,生活環境雖未必總是綠洲,但 靈性環境卻有許多養分,讓他們的心靈健壯。這是神為心靈所設定的「健康」之律,「蒙福」之律。讓我們的心靈常常浸浴在它所需要的 「水分」和「營養」——神的話語裡面,就能得著「青翠」和健康。

~李文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1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