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1月7日

被圍攻

耶和華啊,我的敵人何其加增;有許多人起來攻擊我。有許多人議論我 說:「他得不著神的幫助。」但祢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雖有成萬的百姓來周圍攻擊我,我也不怕......救恩屬乎耶和華;願祢賜福給祢的百姓。(詩三)

有時,一個人倒楣起來,會成為眾矢之的,被人圍攻,受千夫所指。當然,當大家都罵一個人,很可能他做錯了甚麼。但是人誰無過?是否每個犯錯的人都當被圍剿呢?那麼我們呢?是否也當被圍剿?「主啊,祢若究察罪孽,誰能站得住呢?但在祢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祢。」(詩一三○3至4)

可世人就沒這個度量。這世界總有很多人不辨青紅皂白,人云亦云,落井下石,在人最倒楣,最需要扶持時,再踩上一腳。荀子說得對,「民如水」,所以很多人隨波逐流。但願你我有獨立特行 的勇氣。

假如被圍攻的是你,人人說神不幫助你,你不要怕。眾人並不是神。後來神不是幫助大衛(本詩作 者)戰勝逆子押沙龍嗎?你只要堅定相信,救恩屬乎耶和華。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1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