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6年1月3日

耶和華的意念

現在有許多國的民聚集攻擊你,說:「願錫安被玷污 !願我們親眼見她遭報!」他們卻不知道耶和華的意念,也不明白祂的籌劃。祂聚集他們,好像把禾捆聚到禾場一 樣。(彌四11至12)

在彌迦的時代,以色列國危在旦夕,猶大國還好,但已外患頻仍。百姓生活困苦。先知卻透露這一切都有「耶和華的意念」和「 祂 的籌劃」(12)。這話真叫人無法 明白。

亡國、被擄,對當時的以色列人來說 ,是無法接受的事實。連先知哈巴谷也不能接受,也在呼喊(哈一1至4)。但彌迦指出,這是因為他們不知道耶和華的意念,也不明白 祂的籌劃。當時的以色列人,有很多事不能明白。我們今天何嘗不也有很多事不能明白?若非用信心從神的角度來看,耐性等候 祂,我們也有很多很多事不能明白。耶和華 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五十五8至9)但願我們用信心信靠,神「的意念是 賜平安的意念!」(耶廿九11 )。

~梁潔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1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