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1年9月26日

伟大的女子

有希伯来的两个收生婆,一名施弗拉,一名普阿;埃及王对她们说:“你们为希伯来妇人收生,看她们临盆的时候,若是男孩,就把他杀了;若是女孩,就留她存活。”但是收生婆敬畏神,不照埃及王的吩咐行,竟存留男孩的性命。(出1:15-17)

说到世上永垂不朽的丰功伟绩,人们联想到的是“伟人”们的“革命”,怎样改变人类历史。可在我看来,希伯来的两个收生婆和西方宣教士在中国以及世界各地拯救无数婴孩的事迹,才算丰功伟绩。世人评价的“伟人”,有多少因手中的权力而杀害无数性命。他们的功绩大多与永恒无关。所谓永垂不朽,不过是人的看法。

收生婆“敬畏神”,竟然违背王命,冒着自己丧失生命的危险,也要存留男孩的性命。而西方宣教士们为了中国女婴能生存下来,也付出了我们无法想像的迫害代价。他们为神不顾一切,名字将被神和人永远纪念。神的看法与世人不一样,基督徒也应与世界看法不同!

~文文(作者为宣教士)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9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