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1年9月19日

责备为挽回

我先前写信叫你们忧愁,我后来虽然懊悔,如今却不懊悔;因我知道,那信叫你们忧愁不过是暂时的。(林后7:8)

责备人容易,即使责备得对,我们仍须像保罗一样,不只是痛斥其非,而是内心也有所挣扎。

保罗当然有资格责备哥林多信徒,他不单有使徒的职分,还带领他们多人信耶稣,用爱心栽培他们。

我听过不少人公开责备人,说话时往往以维护真理者自居。可惜他们没有保罗的爱。这样就成了鸣锣、响钹一样(参林前13:1)。

就算我们有保罗的爱心,对人付出关怀,责备人时,仍须效法保罗,顾虑到可能产生的后果。责备越重,所产生的忧愁越深。爱的关系越厚,所产生的伤痕更深。责备的目的不单是除罪,更是要挽回(参加6:1)。所以责备前后,我们都当切切祷告希望产生挽回的结果。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9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