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1年9月7日

破旧立新

他们来到耶路撒冷。耶稣进入圣殿,赶出殿里做买卖的人,推倒兑换银钱之人的桌子和卖鸽子之人的凳子;也不许人拿着器具从殿里经过。(可11:15-16)

耶稣赶走圣殿中做买卖的人,甚至不许任何人带着器具从殿里经过,即使有些东西对于圣殿的献祭和敬拜运作是必须的。耶稣是不是在反对敬拜神或者献祭给神?不是,而是在反对圣殿的运作方式。因为圣殿被一群仍在罪中悖逆神的首领们所利用。耶稣的这个行为,是对被污染了的圣殿的审判,不仅是因为做买卖的贪腐势力在圣殿中横行,也因为首领们对百姓的误导。耶稣引用了耶利米书第七章11节的经文:我的殿必称为万国祷告的殿,你们倒使它成为贼窝了。在耶利米时代,人们以为,只要在神的圣殿中,哪怕胡作非为,这殿也能使他们逃脱审判。所罗门王所建的殿,因为领袖和百姓们的悖逆,一次次被毁灭,在公元70年更被彻底毁灭。主耶稣死里复活,自己作了房角石,将重新建殿,建立教会。如今我们成为教会的内在部分,当要竭力维护教会的圣洁。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9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