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1年9月5日

祂顾念我们

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祂顾念你们。(彼前5:7)

有些人之所以无忧无虑地活着,是因心智不够成熟,没有面对真实的人生。一个成熟的人要对己对人尽本分、负责任,生活中的压力和挑战就如影随形。魔鬼总是试图让人怀疑神的良善和慈爱,向人兜售它的谎言:“神是靠不住的,你只能靠自己。”一旦人接受了魔鬼的谎言,试图靠自己掌控未来,忧虑就滋生、蔓延,甚至渐渐窒息我们的生命。

圣经既要我们直面人生、承担责任,也教导我们如何正确地处理忧虑,不是靠自己苦撑、硬抗,而是在尽本分的同时,相信神的信实与慈爱,学习“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神是造物主,知道怎样对我们最好,祂以永远的爱爱我们。当我们还不认识神的时候,祂就为我们舍了祂的独生子,何况我们做祂的儿女,我们所走的每一步,祂岂不顾念我们吗?

当忧虑来袭时,我们要信神的慈爱,像倾倒货物一样,把一切的忧虑都卸在神的脚前。让我们起来大大赞美祂的眷顾和恩典吧!忧虑和赞美不能共存!

~冯海(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9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