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1年9月1日

根植在对的基础上

因为耶和华知道义人的道路;恶人的道路却必灭亡。(诗1:6)

诗篇第一篇是整卷诗篇的定调、引言和方向。如何能有福?要立在神律法的根基上。诗人以溪边树的形像,描绘出一个建基在神律法上的人,可日夜不断吸取源源不绝的溪水,不但得养分滋润,还能按时有序地结出善果。“栽”字代表有坚定的立场,以致末后在神审判宝座前,能站立得住,不会像恶人那样恐惧战兢,如同没有重量、被风吹散、撇弃的糠秕。这个原则不但可应用在个人,也可应用在国家。一个不走邪恶道路,根植在神律法准则上的国家,就是一个蒙福的国家。美国先贤深受圣经影响,无论是宪法的基本精神,道德文化的塑造,甚至历届总统都是拿着圣经宣誓就职,一一都显示美国立国的根本。因此,在过去的年日,神是如此赐福这块土地。然而,若要让这块土地继续蒙福,就需要继续立足在神话语的基础上。因此,我们要常常为我们所在的土地、社会、国家、领袖有神话语作基础来守望祷告。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

~刘耀光(作者是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9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