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1年3月11日

临时借油

愚拙的对聪明的说:“请分点油给我们,因为我们的灯要灭了。”(太25:8)

也许你认为聪明的童女没有爱心,不愿分点油给愚拙的童女,而是因为有些东西是无法借用分享的。因为灯比喻基督徒的光,油代表着基督徒靠着圣灵操练出来的属灵品格。那些长期追求神的,活出来的平安喜乐心态,爱神爱人行为,是从心里活出来的与神关系亲密的表现。这种圣灵的油、生命的油怎么和你分呢?他们平日里为你作的榜样,给你的鼓励,还是要变成你自己的追求,圣灵才会不断地恩膏和充满你,方能使你生命里的灯油日渐增多。

油不光不能分给别人,就是家人或亲友,你想分也无法分给他们。聪明的基督徒虽然不能代替别人预备灯油,不能向别人分油,但是可以帮助别人预备灯油。应该在平日里就将福音传给他们,并关注他们的灯油预备。要建立家庭祭坛,陪同儿女一同读经祷告,劝勉鼓励,一同圣洁度日。这种帮助本身事实上也是在为自己预备灯油。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3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