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12月30日

震撼的赞美

每逢四活物将荣耀、尊贵、感谢归给那坐在宝座上、活到永永远远者的时候,那二十四位长老就俯伏在坐宝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远远的,又把他们的冠冕放在宝座前,说:“我们的主,我们的神,祢是配得荣耀、尊贵、权柄的;因为祢创造了万物,并且万物是因祢的旨意被创造而有的。”(启4:9-11)

四活物和24位长老昼夜不住赞美神,想必是深被神的圣洁、荣美、权能、作为等震撼。韩德尔写神曲《弥赛亚》时,也感到前所未有的激动、震撼。他日以继夜地写,停不下来,时而泪流满面,时而蹦跳,走上走下,放声高唱哈利路亚!那些日子,约24天,他浑然忘我,睡得很少,仆人送去的饮食几乎没碰。写毕,他激动地告诉仆人:“我想我是看见了天堂,看见了宝座上的神和祂的天军。”1742年4月13日《弥赛亚》在英国首演,英皇乔治二世在座,听到“哈利路亚”大合唱时,情不自禁地站起来,向万王之王致敬,使会中的英国民众也全体站起来。可见那震撼韩德尔的力量是多么大。

如果看见神,不但我们自己被震撼,连其他敬畏神的人也会因我们对神的赞美受感动。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2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