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12月28日

赞美使人靠近天堂

此后,我听见好像群众在天上大声说:哈利路亚(就是要赞美耶和华的意思)!救恩、荣耀、权能都属乎我们的神!(启19:1)

天堂的生活是怎样的?天堂生活其中一个特色是充满对神的赞美;人间地狱的特色之一是充满怨言、怒恨。你想活在天堂还是留在地狱?如果想活在天堂,是否当求神改变我们的生命、心境和语言?

是的,我们不是活在天堂,世间的人事物多有缺陷,叫我们不满,不乐——尤其对于完美主义和有所执着的人来说,我们放不下心中那分执着,却又无法改变处境,无法改变别人。我们失望,无奈,感觉无能,却仍放不下执着,以致一错再错,一挫再挫——没有经一事长一智,无法接受现实。这岂不是近年忧郁症大流行的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吗?

其实靠近天堂的一个有效方法,是求神改变我们,改变我们的人生观,改变我们的性情和期望,帮助我们更专心仰望神,不要聚焦在人生的缺陷上。有主同在就是天堂,你越专心仰望神,越多赞美神,你就越靠近天堂。

~冯文庄(作者是本刊灵修版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2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