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12月27日

胡涂的人

拉结生约瑟之后,雅各对拉班说:“请打发我走,叫我回到我本乡本土去。请你把我服事你所得的妻子和儿女给我,让我走;我怎样服事你,你都知道。”拉班对他说:“我若在你眼前蒙恩,请你仍与我同住,因为我已算定,耶和华赐福与我是为你的缘故。”(创30:25-27)

中国有一个成语叫做财迷心窍。意思是人若贪财过度,心窍就会被钱财迷住,因而丧失正常的判断力。这个成语用在拉班身上,实在是非常的恰当。拉班清楚知道,自己之所以能够财源滚滚,发大财,是因为耶和华神与自己的外甥雅各同在。为了得到更多的财富,他恳请雅各不要离去,仍旧留下来与他同住。可是奇怪,为什么他只要雅各留下,不要求神亲自与他同在?这不是很胡涂么?

弟兄姐妹,我们是不是也财迷心窍,胡胡涂涂只一味求神赐更多不能永存的钱财,却不要厚赐百物而且救我们脱离永远死亡的主?

~瓦器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2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