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12月22日

本于信,以至于信

因为神的义正在这福音上显明出来;这义是本于信,以至于信。如经上所记:“义人必因信得生。”(罗1:17)

“本于信,以至于信”揭示了基督徒信心不能半途而废。

1. “本于信,以至于信”可解释为信心上的渐渐加增。“本于信”指从信开始,包括因信称义,因信得救,并对神的话语和旨意信而顺服,以致一生走在信心的路上,不住成长。开始时,可能只是芥菜种小小的信心,渐渐因信靠而经历主,认识主更多,信心就不住成长。

2. “本于信”是基于神的信实,因神的信实而产生信心。神是我们信心的根基,惟有本于神的信心,才是可靠的根基。否则只是道听涂说,或基于自己的幻觉,就不是真信心,反成了迷信。

3. 由始至终都靠着信(当代译本),真正的信心是有始有终,持续不断的。那些半途而废的,都不是真信心。

~龚明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2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