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12月18日

引人见主

约翰的门徒和一个犹太人辩论洁净的礼,就来见约翰,说:“拉比,从前同你在约旦河外、你所见证的那位,现在施洗,众人都往祂那里去了。”(约3:25-26)

施洗约翰在旷野上呼喊人悔改,并一直为人施洗。在他为主施洗后,主也开始为人施洗,且众人都往主那里去了。约翰的门徒就心不踏实。约翰因此对自己的门徒作了两点重要声明:第一,“我不是基督。”(1:20)这是他以前一直强调的,他和主耶稣的区别是人与神的不同;第二,“新郎的朋友站着,听见新郎的声音就甚喜乐。故此,我这喜乐满足了。”(3:29)

作为基督徒当做的事,就是要全心全意把人引到神面前。主警告过我们不要“像那假冒为善的人在会堂里和街道上所行的,故意要得人的荣耀。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得了他们的赏赐。”(太6:2)在事奉中,特别是同工、牧者和传道人不要为了得人的赞赏,不能偷窃神的荣耀。在教会之间,也不要彼此争夺会众,要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努力让人归到神面前,信而受洗,并彼此扶持勉励,共同荣耀主名。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2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