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12月16日

柔和谦卑

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

圣经教导我们:“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腓2:5)基督耶稣的心是什么?接下来就告诉我们,基督的心最大特质是柔和谦卑,基督的一生将柔和谦卑这四个字演绎得淋漓尽致:“祂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6-8)

我们是凡人,如何学习主耶稣的柔和谦卑?祂告诉我们要诀:负祂的轭。轭是耕地时搁在牛颈上的曲木,在束缚中行在正确的方向上。负主的轭就是我们这些原本不服管束的人,需要接受主话语的约束和改变,放下血气和戾气,使自己的生命能够在主的引导下走在正确的方向。如果我们按主的话语,学主的样式,我们的心就必得享祂的安息。如果我们心不平安,不妨反观我们的心在柔和谦卑上还有哪些功课要学。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2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