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12月10日

大卫统一全国

以色列众支派来到希伯仑见大卫,说:“我们原是你的骨肉……率领以色列人出入的是你;耶和华也曾应许你说:‘你必牧养我的民以色列,作以色列的君。’”……他们就膏大卫作以色列的王。(撒下5:1-3)

大卫守得云开见月明,几经艰辛,终于统一全国,应验神的应许。大卫作王不是凭自己意志和力量争取的,而是有神的应许:

1. 这事出于神的心意,而神这个心意也被众人认同:这一点十分重要,因为若靠争战夺取回来,即使成功,也会血流成河,一仗功成万骨枯。

2. 他过去对以色列人有贡献,“率领以色列人出入的是你”。是的,如要他人拥护或提拔我们,就当先立功劳,先对人有贡献,让人看到你的才干,你的优点。不要自己什么都不做,就妄想被人赏识、抬举和拥护。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2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