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12月5日

相信恩典

天天背负我们重担的主,就是拯救我们的神,是应当称颂的!神是为我们施行诸般救恩的神;人能脱离死亡是在乎主耶和华。(诗68:19-20)

我们蒙恩得救之后,思维模式仍然需要不断地被真理更新。自从始祖堕落,人类就有了一个坏掉的脑回路,总是在功德、因果、仁义的迷信里打转,很难相信恩典。

恩典是什么?就是我永远还不清的巨债,耶稣替我还了,然后我就真的无债一身轻;此后我为祂所做的一切,都是出于感恩,也是靠祂的恩典,绝不是在罪债上付一点零头。

但人的想法,总是要靠自己刻苦立志,将功补过,做个好人,赚取救恩。就好像人已经上了车,却还一路挑着担子,不肯放下来,要自己辛苦到终点。人很难相信,神既拯救我们,也必天天背负我们重担;祂拯救到底,我们可以相信祂的恩典,也靠祂的恩典而活。

神为我们施行诸般救恩,我们脱离死亡不是靠自己的挣扎与功劳,乃是唯独靠基督的救恩。只有相信恩典,我们才能喜乐感恩——2020,2030,直到永远,为那替我们死了,又带我们复活的救主,好好地活!

~冯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2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