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11月29日

合神心意的禁食

你们禁食的时候,不可像那假冒为善的人,脸上带着愁容;因为他们把脸弄得难看,故意叫人看出他们是禁食。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得了他们的赏赐。你禁食的时候,要梳头洗脸,不叫人看出你禁食来,只叫你暗中的父看见;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太6:16-18)

主耶稣判断是非,不只看事情的表面,更看重人的内心和动机。主耶稣在这里就直指犹太人在禁食上的假冒为善和自我荣耀的邪恶动机。因为他们的禁食,不是为了寻求神,更不是为神的荣耀。他们故意叫人看出他们是禁食,为的是寻求从人而来的荣耀。

关于合神心意的禁食,主耶稣的教导是:“不叫人看出你禁食来,只叫你暗中的父看见。”因为禁食的本意是要在神的面前刻苦己心,放下一切属世的欲望,一心一意需求神,从神支取足够的恩典和力量,忠心地行走十字架的路。

基督徒要警醒,只有合神心意的禁食祷告才是好的。在教会里的其他服事,也一样。只做给神看,只是为了神的荣耀,才是好的。

~瓦器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1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