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11月26日

感恩的心

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不可忘记祂的一切恩惠!(诗103:2)

神赐世人生活需要,基督徒所受最大的恩典是得救蒙恩,出死入生,进入爱子的国度。

我们若数算一生蒙神所赐的恩惠,真是数算不尽。难怪一位母亲如此向神祷告:“神啊!我的小女儿今天要上学了,求祢指示她如何敬师长、爱同学;使她明白老师也像妈妈,有时会发脾气;同学也像哥哥,有时会捉弄她。但最重要的,赐她有一颗感恩的心。”古罗马著名的演说家西塞罗(Cicero)说得好:“感恩不但是诸美德中之首位,且是,诸美德的双亲。”

我们生活中值得感恩的事,几乎俯拾即是:“神啊,感谢祢赐我一个可爱的家;有婴孩的笑容,妈妈的歌声,爸爸的能力……双亲的代祷,主日全家一同到礼拜堂……主啊!我感谢祢。”感恩的花朵就由谦卑、知足、慷慨、敬虔与乐意助人的土壤中生长出来了。

爱因斯坦说:“我感谢神,使我在地球上有一小段的人生,每当我想到我的生活需要是因多少人的劳苦而来的,我怎敢不略尽一点力量报答啊?”

~姜武城(作者是本会专员)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1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