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11月25日

怜恤的镜子

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祂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弗1:4)

约翰․班扬的《天路历程》第二部有一段情节,讲述怜恤姐妹得到一面神奇的镜子,镜子的正面可以照出人的本相,镜子反面却照出神儿子的荣耀形像。

基督徒照怜恤的镜子,就知道我们的本相污秽败坏。然而神从祂的施恩宝座上,透过怜恤的镜子(就是祂的爱子主耶稣的荣耀形像)来看待我们,就喜悦我们。

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我们因信归入基督,神就透过基督看我们为圣洁。这不是因我们行为有多么好,乃是因神的怜恤,赐下祂的爱子为我们而死,付清了我们的罪债,使我们在基督里成为蒙恩的儿女。

神透过基督看我们是圣洁、无有瑕疵的,也全然悦纳我们和我们所献上的。这是何等奇妙的恩典!我们一面承认自己的本相,一面也接受神透过基督悦纳我们的事实。这事实让我们胜过魔鬼的控告,也激励我们活出与所蒙的恩相称的生命来!

~冯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1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