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11月24日

谁是指挥

恩赐原有分别,圣灵却是一位。职事也有分别,主却是一位。功用也有分别,神却是一位,在众人里面运行一切的事。(林前12:4-6)

在诗班中,有唱高音的,有唱低音的,各人唱好自己的声部,一起和谐的敬拜。神悦纳祂儿女的敬拜,不是因为偏爱某个声部,而是因各人忠心唱好自己的声部。高音部的人该怎么唱,不由低音部的人说了算,而是指挥说了算。

教会中的服事也是如此。圣灵赐给各人的恩赐和职事不同。有些人不安静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却对别人的服事指手画脚:牧师当怎样讲道、主日学当怎样规划、教会当增添哪些事工……俨然是教会的管理者。这并不是为主大发热心,乃是好为首,也是骄傲。

一个诗班里,如果人人都是指挥,还能唱好诗歌吗?一个教会里,好为首的人多了,什么事工都做不好。圣灵是教会的总指挥,分赐恩赐,分派职事,也带领各人发挥功用。求主怜悯我们,在自己的本位上忠心,甘心顺服圣灵借着长老们对教会的治理,也用祷告彼此托住,在教会中共同成长。

~冯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1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