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11月19日

要自洁

约书亚吩咐百姓说:“你们要自洁,因为明天耶和华必在你们中间行奇事。”(书3:5)

约书亚在约旦河东,带领在旷野出生的以色列新生代整装待发,准备踏上迦南美地。当时,百姓并不知道神如何领他们过约旦河。约书亚只吩咐他们“要自洁”。这里我们学习到几个功课:

1. 神的能力与恩惠临到人的条件是,人必须“先自洁”。神非常在意这种先后顺序的关系。

2. “自洁”是对付自己曾犯的罪,同时分别为圣,单属于神。这两方面缺一不可。

3. 自洁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不是约书亚可以代替百姓做的事,所以说:“你们要自洁。”

今天,当神的子民面对极大挑战,仍看不见神施恩的手拯救时,这节经文提醒我们每一个人,作为属神群体的一分子,我们是否在自洁的功课上有所亏欠。

~黄天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1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