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11月5日

除非失去恩宠

若不是他们的盘石卖了他们,若不是耶和华交出他们,一人焉能追赶他们千人?二人焉能使万人逃跑呢?(申32:30)

摩西告诉以色列人,若不是耶和华卖了他们,把他们交给仇敌,他们断不会被仇敌打败。因为神如盘石,绝对可靠。但是当他们失去恩宠,被神交出来时,他们就会一败涂地,甚至一个敌人就能追赶他们千人。因为他们的胜败不在乎自己,而在乎他们的神。

同样,我们作为神的儿女,也有坚定的把握,就是我们所有敌人,包括撒但的攻击,都无法难倒我们,除非神把我们交出来。

怎样的情况会失去神的恩宠呢?罪使我们与神隔绝,失去恩宠。以色列人曾败给人数远少于他们的艾城人,因为他们没有听从神的话。所以我们祷告之先,必须先反省自己,悔改认罪,不然一切祷告都是徒然。

~黄天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1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