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11月4日

关系不变

我祈祷耶和华说:“主耶和华啊,求祢不要灭绝祢的百姓。他们是祢的产业,是祢用大力救赎的,用大能从埃及领出来的……。”(申9:26-29)

这是以色列人不愿进入迦南,集体反叛,神要灭绝他们之时,摩西为以色列人发出的代求。在这以前,以色列人也曾多次悖逆神,包括造金牛犊代替神。对这顽劣的百姓,摩西还有什么理由求神怜悯呢?但摩西深知神的性情,不管以色列人如何不堪,他们仍然是神的百姓与产业。神不放弃他们。就如父母对子女的心肠,不管他们如何顽劣,父母都不忘记他们。同样,我们是神的儿女这个关系也不能改变,因此,即便我们落在最深的软弱中,只要我们回到神的面前,神仍不放弃我们。摩西说:“他们……是祢用大力救赎的,用大能从埃及领出来的。”神既然拣选并拯救了我们,祂必拯救我们到底。求主藉此加添我们祷告时的信心。

~黄天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1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